海馬體(Hippocampus)又名海馬迴、海馬區,是位於腦顳葉內的一個部位的名稱,人有兩個海馬,分別位於左右腦半球。它是組成大腦邊緣系統的一部分,負責管關於記憶以及空間定位的作用。--維基百科
10989377_10153212822384313_1112716982922217767_o  
人的左右腦各有一個海馬迴,簡單來說海馬體掌管短期記憶,訊息進來之後,如果短時間被重複提到他就會幫你申請轉到大腦變成永久記憶,不過如果訊息沒有被使用海馬體哥哥就會幫自作主張幫你delete掉之後再淨空垃圾桶,也就是「忘記」,如果一個人把你給忘記,代表你已經被刪除了,在他的世界你根本不存在。

這件事情印證在前幾天我和永和葛仲珊翻找大學時期的一張照片,一張我們幫ROXY一場記者會當櫥窗假人,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開始挖照片花出一堆荒唐又難以解釋的照片,例如我們的朋友永和孫淑媚竟然和兩三個男女泡在礁溪某溫泉飯店的浴缸,恐怖的是我們根本記不起來那男的是誰?她又為什麼會泡進去?我們完全記憶喪失,所以MIB的記憶消除器就是一個連接藍芽的遙控海馬體(?),那些曾經和你合照,幾年後卻又完全不認識的人,等於根本你的世界沒有他的存在,可能直到再次相遇才又是一個全新開始。
2147_49402116131_5007_n  
△這張照片就是導火線,不過這段過程已經成為永久記憶了。
真的很神奇,你不覺得嗎?

arrow
arrow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