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87 拷貝_Fotor
我已經是個食言而肥的臭胖子了,但按照慣例還是看一下行程。
DAY1 台北►曼谷(凌晨抵達睡機場,隔天早上轉機)

DAY2 曼谷►斯里蘭卡國際機場尼甘布Negombo
DAY3 尼甘布 Negombo►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哈巴拉娜Habarana
DAY4 哈巴拉娜Habarana►獅子岩Sigiriya Lion Rock►丹布拉Dambulla►康堤Kandy
DAY5 康堤Kandy►茶園小鎮Haputale
DAY6 茶園小鎮Haputale►立頓茶園Lipton Seat►哈頓Hatton►Dalhousie(Adam's Peak登山口)
DAY7 Adam's Peak(Dalhousie)
DAY8 Dalhousie►哈頓Hatton►可倫坡Colombo►斯里蘭卡國際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台灣

端午節過了,中秋節都要來了,OK不囉嗦,馬上進入DAY 6!
DSC02025_Fotor
△嗨!我們是文不對題的雲海。
剛抵達Haputale的時候就在路邊遇到了一位大叔說要看立頓茶園日出FOLLOW ME,然後跟我們約了凌晨五點半老鷹旅宿門口(離我們的跳蚤ABC旅宿大概步行5分鐘的距離),說是有九人小巴之類可以搭載我們,心裡雖然不踏實但完全不疑有他,四點半就起床準備,等我們摸黑走下樓要開門,結果小六被門栓夾到手,結果手指爆出鮮血,雖然成功擊破內門才發現,啊!老闆把外頭的鐵門鎖起來!!!!然後小六竟然突發奇想說不然爬過鐵門吧!天知道那鐵門除了頗高以外,鐵門頂端的鐵桿還是做箭頭造型(好,其實那不是造型,是用來插死賊頭的,台灣很多豪宅鐵門也是有這種鐵桿),大無畏的小六還真的爬上去了,但下一秒發現門的另一端是下坡,跳下去是會GG的,又爬了回來,回去敲老闆娘的房門,要他們起來開門結果都睡死了沒人要起床的意思,我們很焦急的想說要錯過老鷹旅宿的巴士了!我靈機一動叫小六找airbnb資料,打電話給老闆,電話響了一定會飛跳出來接電話,不出所料,老闆娘終於醒了但她門一開略過我們,硬要衝去接電話,啊電話就我們打的咩!!!結果我們終於被放出去了!!!!
DSC_2909_Fotor
△因爲這段荒唐故事發生時,天色都還沒光,所以沒圖有真相,這雲霧下的烏鴉是我們從立頓茶園回民宿的途中拍的。
衝到老鷹旅宿門口我們沒車也沒人,但明明還沒五點半,我們等了約10分鐘才發現,乾!被放鴿子惹...我們默默走到大街,有人忽然從車子探出頭說,欸!你們就是要去立頓茶園看日出的兩個女生吧!大叔說因為沒人要去看日出,所以沒小巴,於是安排了一台嘟嘟車載我們上山。
 DSC_2852_Fotor
△直到快到山上,天色才漸漸亮,但霧氣超濃,這裏根本是小倩的主場。
山上的路途一片漆黑完全沒有路燈,而且山路又窄又陡又崎嶇,只能容得下一台車通行,司機只靠著微弱的嘟嘟車燈前行,我一直想萬一摔下山谷會碎到連頭蓋骨都找不到吧!!!搖搖晃晃了約半小時,終於抵達立頓茶園(Lipton Seat)的山腰,說車子上不去了,要自己走上山頂,天色漸亮,霧氣非常濃,伸手不見五指。
DSC_2855_Fotor
△那個雲啊~那個霧啊~
我們擔心看不到日出,就以小碎步姿態速速上山!

DSC01734_Fotor_Fotor_Collage
△時間再趕,也要停下來拍照。

繞了好幾百圈....
DSC02008 拷貝_Fotor
△繼續繞圈中........
DSC02020_Fotor
△繞圈的過程中,捕捉了到這很有意境的畫面,但事實上是這位大哥也在趕時間,他也錯過日出了!哈哈哈哈哈....
終於抵達立頓茶園!
DSC02047_Fotor
其實太陽已然冒出頭了,但我們看見了雲海,紅紅的陽光染在雲海上面,也值得了!
DSC02030_Fotor
△太陽公公出來了,他對我微笑呀笑,意思是我們其實沒趕上日出...
DSC_2865_Fotor
DSC_2868_Fotor
△就算遲到也要拍一張紀念照。
DSC_2860_Fotor

立頓茶園山上有個小茶屋,可以買現煮紅茶。
DSC01772_Fotor
但我們就是那種一毛不拔的鐵雞觀光客,默默拿出昨天打包的晚餐看雲海吃早餐,順便餵養一下很怕生的小狗勾。
DSC02049_Fotor
然後我們開始拍紀念照。
DSC02055_Fotor_Fotor_Collage
以及漂浮照。
DSC01830_Fotor
△我是漂浮界的魯蛇。
DSC01841_Fotor
△她是漂浮界的王牌。
等太陽梭哈露出全貌,雲也散開了,暑氣瞬間衝上來,此時我們就開始表演脫衣舞,一邊脫衣服一邊下山,然後繼續拍照。
DSC01897_Fotor
DSC02083_Fotor

DSC01902_Fotor
DSC01900_Fotor
DSC01925_Fotor
DSC01954_Fotor
△謝謝大家觀賞我們的寫真集,畢竟走上來一百圈,走下去也是一百圈。
走下山就看到開始整裝上工的茶女!
DSC_2879_Fotor_Fotor_Collage
△東方糖業有限公司。
DSC02118_Fotor
立頓茶園的茶女都是隸屬於某家茶工廠,所以背上裝茶的布袋都是一致的,而且上頭寫著編號。
DSC02125_Fotor
而且有個男人會控管指揮她們,途中拍了幾個茶女,有些茶女會直接索討小費,其實跟我想像中與茶女相遇的劇情有些出入,所以也略略的沮喪。
DSC02116_Fotor
採茶女的裝備就是頭背裝茶的布袋,然後一根長竿,才知道原來竿子的作用是區隔採過與非採過的區域。
DSC02128_Fotor
DSC02131_Fotor
△下一秒就跟我們要小費,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DSC02147_Fotor
△但有時候,有些採茶女也是很和善的,姑娘酒窩笑笑,而且沒跟你收小費。
我們持續走下山,太陽已經強烈到我眼睛即將失明。
DSC02084_Fotor
DSC02092_Fotor
DSC02086 拷貝_Fotor
DSC02080 拷貝_Fotor
DSC02093_Fotor
我們計畫走到茶工廠,路上遇到控管茶女的男人,他們說茶廠有段距離,建議我們搭公車下去。
DSC02176_Fotor
△走了好久,連採茶女都變成了小點點了。
DSC02073 拷貝_Fotor
△最後索性放棄不走了。

說時遲那時快,一台公車剛好就停在前方,完全沒有站牌,我們就糊里糊塗的上車了!
DSC02101_Fotor
△巴士的擋風玻璃上還畫著一頭象神,喜歡!!!

DSC02097 拷貝_Fotor
車上全是當地居民,完全沒有歪國人!有點興奮也有點緊張,途中司機會停下來把人撿起來,但真的沒有站牌啊!斯里蘭卡公車真的是個謎。
DSC02192_Fotor
DSC_2894_1_Fotor_Fotor_Collage
DSC_2897_1_Fotor
DSC02191_Fotor
△欸.....有人發現後面那海報上面貼一個人嗎? 今天修圖才看到.........誰來替我解惑啊!!!!!!!
DSC_2899_1_Fotor
△我們搭著巴士一路向下,往半山腰的茶廠去。
我們順利抵達了茶廠,碰到了在火車上曾經遇到的葡萄牙背包客,我們又聊了起來,他聽到我們來自台灣,本來以為他又要說噢噢Thailand的時候,沒想到哥哥說他之前在台北短暫停留了幾天,他說他很喜歡台灣的便利和美食,而且認真考慮旅居台灣,我們內心狂喜!終於有人懂我們了!!!
DSC02223_Fotor
我們在茶廠外圍逛了一下,入口處有很多小茶杯,裡面裝著色澤不一的紅茶,與幾根茶匙,旅客可以試喝(誰敢啊!大家都舔過耶),入內參觀需要門票,我們那麼小氣當然沒有要進入參觀,畢竟我們要手刀衝回去趕火車去哈頓,明天挑戰亞當山百戰百勝耶耶耶!從茶廠就可以搭公車回Haputale市區,我們搭上了史上最擠公車,回到史上最不舒服的民宿。DSC02218 2_FotorDSC02219 2_Fotor

△另一台公車裡的底迪底迪底迪,不累不累不累。
DSC_2908_Fotor
△回家的路上,又見到惱人的烏鴉。
DSC_2904_Fotor
△還有青我的小喵咪。
回到民宿就立馬收拾包包往火車站衝。
DSC02235_Fotor
順利的搭上比我們預計還早一班的火車前往哈頓,因為火車上一集有介紹,這次就廢話不多說。
DSC_2914_Fotor
△這次對面坐一位阿姨。
DSC02261_Fotor
△小帥弟有心事嗎?
DSC02263_Fotor
△天吶!我愛小弟的一眉毛~(昏厥)
搖搖晃晃了N小時我們在下午約莫5點抵達了Hatton,一出站想找前往Dalhousie的公車,結果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一個隨車先生趕上一班公車,拼命說You are so lucky!!!因為那是最後一班前往Dalhousie的公車,錯過了就要搭貴鬆鬆的嘟嘟車,而我們是最後上車的兩個呆頭鵝,整輛公車幾乎一半以上都坐背包客,隨車先生把大家的背包全都丟在一起,發狠的亂扔,票價一樣便宜到我都忘了。
DSC02273_Fotor
△重點是前方的背包們。
只要你順利搭上公車竟不用擔心了,因為整車都是背包客,大家都是要前往Dalhousie。
DSC_3232_Fotor
△前往Dalhousie的路上,可以看見一座大湖泊,繞著山路也可以隱約看見亞當峰。
山路晃了約莫1小時,終於抵達Dalhousie,問了店家方向我們就馱著背包前進,到了一處人聲鼎沸的地方,兩旁都是民宿餐廳等店家要搭訕我們(幸好我們機靈,在立頓茶園半山腰時call out預約一家叫Green House的民宿)後來忽然之間,被人從後方踹了一下!我們猛轉頭發現,是那對紐西蘭背包客情侶!好巧,此時旁邊走過一個老奶奶跟我們搭訕,她問我們要去住哪裡,我們說我們住Green House,老奶奶淡定地說:你們真幸運,因為那是我家!

靠!!老奶奶好罩!一路上跟著她,路人都跟我們(奶奶)打招呼,而且不會有人來煩我們,才知道奶奶91歲了,現在是媳婦女兒和家裡的小孩之類在控管民宿!然後我們開玩笑問奶奶明天要不要跟我們去爬Adam's Peak奶奶說你們去爬,我已經爬了87次了!!

87次!!!她是從4歲開始爬嗎?!!!雖然亞當峰在妳家旁邊,但妳其實也不用這麼拼命啊........不過對斯里蘭卡人來說亞當峰是聖山,虔誠的教徒最少一年要上山一次的。然後我們就住下來了!準備洗洗睡,這晚只能睡一下下,因為凌晨4點就要起床爬山了,Green House就下篇介紹囉...

【2015斯里蘭卡8天6夜苦行僧系列】
【旅誌】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5火車初體驗!歡迎光臨Haputale茶園小鎮
【旅誌】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4 Dambulla丹布拉石窟+公車初體驗(下)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4 Sigiriya猴抓妹勇闖天空之城(上)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3 Anuradhapura&Habarane第一次洗大象就上手!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2尼甘布:烏鴉好吵之大麻驚魂記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苦行僧之旅-第一次當背包客就上手!
【旅誌】2015斯里蘭卡苦行僧之旅-8天6夜行程路線大公開

 快來串連的我的閃卡小貼紙啊!!!

arrow
arrow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