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96_Fotor_Fotor  
因為太愛碎念了,所以Day4分了上下兩集,上集可以看到獅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性感猴抓妹(我真的很無恥)
DSC01294_Fotor  
按照慣例,複習一下8天6夜行程,
DAY1 台北▶曼谷(凌晨抵達睡機場,隔天早上轉機)
DAY2 曼谷▶斯里蘭卡國際機場▶尼甘布Negombo
DAY3 尼甘布 Negombo▶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哈巴拉娜Habarana
DAY4 哈巴拉娜Habarana▶獅子岩Sigiriya Lion Rock▶丹布拉Dambulla▶康堤Kandy
DAY5 康堤Kandy▶茶園小鎮Haputale
DAY6 茶園小鎮Haputale▶立頓茶園Lipton Seat▶哈頓Hatton▶Dalhousie(Adam's Peak登山口)
DAY7 Adam's Peak(Dalhousie)
DAY8 Dalhousie▶哈頓Hatton▶可倫坡Colombo▶斯里蘭卡國際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台灣

Day3我們一大早先是在樹屋釣魚然後冒雨前往Sigiriya Rock獅子岩假裝自己到了秘魯的天空之城,接著要講我們前往丹布拉Dambulla石窟!
進入丹布拉石窟要先在山腳下的黃金寺買票,售票員態度很差,但不是重點。
DSC01254_Fotor
△這建物有種濃厚的台灣鄉土味,I don't know why~ 
DSC01262_Fotor_Fotor_Collage  
△於是我叫小六拍一張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員工旅遊拍照時會做的pose,然後自己vogue。
DSC01265_Fotor_Fotor_Collage  
△我們是湯湯湯蘭花花花花公子。

Dambulla石窟當地人不用門票,Rukmal全程陪我們爬(好貼心)
DSC01227 拷貝_Fotor
△好想擁有Rukmal的膚色。

丹布拉Dambulla石窟才是猴子的大本營,一開始就遇到猴子搶地盤(或爭家產),吱吱吱吱叫在那邊打架,讓我們康康嚇一跳。
DSC01278_Fotor  
△在那邊互嗆耶!

DSC01285_Fotor_Fotor_Collage
△只有小六好膽在這時候去跟猴子打招呼。
Dambulla石窟就是一顆巨大的岩石,頂端蓋有寺廟,登頂就是不斷的爬岩石,有時候有階梯,但多數都是平坦的岩石斜坡。
DSC01287_Fotor  
△往下看是這樣,比起Sigiriya Rock獅子岩這個沒什麼看頭。
這座石窟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走到頂端就是石窟寺廟群,共有五個。

每一座石廟裡頭都有令人嘖嘖稱奇的壁畫和石刻佛像,因為壁畫是從岩壁開始到天花板,畫作都相當細膩精彩,我的結論會是:原來外星人也信佛啊!
DSC01356_Fotor  
△我非常激賞斯里蘭卡人對於佛陀的虔誠信仰,看到古老神像上躺著新鮮荷花,覺得可愛。

第一窟有一個17公尺的臥佛,頭頂有一尊毗濕奴(Vishnu),可以看出印度教和佛教過去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進入第二窟前會經過一座印度教小廟,入口處會有個阿北幫你在手上綁祈福白線,要給點小費這樣。

第二窟是最大洞窟,有40尊坐佛、16尊立佛,牆上畫有佛陀生平,就是我所謂嘖嘖稱奇的部分,光是抬頭看就要腦充血了,到底那些外星人是如何辦到的!?
DSC01313_Fotor  
△都好嚴肅喔。
DSC01322_Fotor  
△天花板的壁畫讓我嘖嘖稱奇,到底如何克服頭暈作畫的啊,外星人?
DSC01320_Fotor
△立佛們。
第三窟,屋頂和牆壁留有17世紀的壁畫,裡頭有一尊大臥佛外,還有50尊佛像,其實這時候太多佛像我已經不知道怎麼看了,只把注意放在一個華語領隊,因為他把麥克風夾在鼻孔,太好笑了。
DSC01311_Fotor  
△臥佛的表情都不一樣,這尊神似陳漢典我覺得。
 DSC01304_Fotor  
△嗨,我是小腳腳!我們常常看到臥佛的腳掌都看起來很豪華,那是因為據說腳底是最低下位置,同時也是精神上最難超脫之處,以此提醒世人要努力修行。

第四窟,面積比較小,只有一尊臥佛,過去被小偷光顧過,就不多說了。
下山前有個小插曲,我的腳底有種刺刺的不適感,原來一根木屑插在那裡,包包放下要給它拔出來,一不注意一隻猴囝仔,就伸手要扒我包包,我把包包搶回然後嗆他:欸!這我的耶!沒想到這猴子竟然很怒的拍大腿,用回嗆的眼神瞪我!(他中文真好)
DSC01365_Fotor  
△非當事猴。
下山時候Rukmal跟老婆婆買了四枝荷花,然後開始折,折出了一條項鍊,本來想說哎喲好浪漫,沒想到他把荷花遞給我們要我們學著做,自己的項鍊自己做這樣。
DSC01275_Fotor  
△脖子上的荷花項鍊是Rukmal折的,另一個是我自己折的!最後將他們偷渡回台灣。

➵總結一下Dambulla丹布拉石窟
門票:RS.1,500
提醒:猴子很多請平口洋裝穿緊一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誰會穿平口洋裝去爬山啊?)
最後來到離別的時刻,我們要前往Kandy康堤,Rukmal把我們載到公車總站,然後跑去幫我們問要搭哪班公車,才拍完兩張照,1424713631570 2_Fotor  
1424713646907_Fotor  
他就把我們踢上公車,直到坐上公車才有點分離的惆悵。
DSC01276_Fotor  
△想成功就是對焦自己模糊他人,我還是很愛你們的,小六!Rukmal!
一開始上車,公車已經坐滿人了,我們兩個馱著超巨大的背包,在車廂裡跌跌撞撞,不斷被車廂的乘客白眼,而且公車裡八成都是男生,全都用很詭異的眼神看我們...公車裡會播放相當印度風味的音樂,稍後看影片你們就知道厲害了,不過老實說我忘了車錢是多少,不過很便宜倒是真的。
DSC01370_Fotor  
△一開始的擠度是連相機都無法拿出來,這已經算是後期比較鬆散了。
斯里蘭卡公車上會有一個車掌先生,問你目的地在哪裡然後收錢,是個需要極佳平衡感的工作。
DSC01373_Fotor  
△YES, WE CAN! 搭上了公車也算是我們這次旅行的一個里程碑!

DSC01278 拷貝_Fotor
△傍晚過後,乘客漸少,我們終於可以大方呼吸了。
直到好心人讓座之後,我們才漸漸融入車內,但才發現,我們搭上了sky葛格!!對,我們就是林熙蕾,一路上司機猛催油門、開很快然後只要前面有車擋他就會長按喇叭!不只我們覺得奇怪,其他乘客也幾度面有難色。
DSC01277 拷貝_Fotor  
△全車子只有我們是老外噢!
  
△那個音樂是公車上放的音樂!!
晃了約3、4小時,終於抵達康堤Kandy,從巴士站走到火車站想買隔天要去茶園小鎮的票,孰不知已經下班不賣票了只早早去民宿洗洗睡。
住宿是一般歐美的背包旅宿,沒什麼特色不過是討個地方睡覺,而且有發現我們略過了晚餐嗎?對,我們已經累到不知道肚子會餓了。

康堤民宿Kandy City Hostel
重點:有WiFi,算床位,有六人、八人房,睡舖頭上有個小電扇,大抵算乾淨,浴室沒有熱水,早餐是自己烤吐司泡茶,距離火車站有段距離,步行大概20分鐘,比較詭異的是Check in時,管理員(一個老外女生)會要求拍護照...
PRICE:TWD 1093/晚,550/人

【2015斯里蘭卡8天6夜苦行僧系列】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4 Sigiriya猴抓妹勇闖天空之城(上)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3 Anuradhapura&Habarane第一次洗大象就上手!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2尼甘布:烏鴉好吵之大麻驚魂記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苦行僧之旅-第一次當背包客就上手!
【旅誌】2015斯里蘭卡苦行僧之旅-8天6夜行程路線大公開

快來串連的我的閃卡小貼紙啊!!!

arrow
arrow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