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41_Fotor  
好了,今天來到斯里蘭卡的第4天,姐還有long way to go...寫網誌磨練心智才是苦行僧之旅最難的一趴。

按照慣例,複習一下8天6夜行程,
地圖有標92  

DAY1 台北▶曼谷(凌晨抵達睡機場,隔天早上轉機)
DAY2 曼谷▶斯里蘭卡國際機場▶尼甘布Negombo
DAY3 尼甘布 Negombo▶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哈巴拉娜Habarana
DAY4 哈巴拉娜Habarana▶獅子岩Sigiriya Lion Rock▶丹布拉Dambulla▶康堤Kandy
DAY5 康堤Kandy▶茶園小鎮Haputale
DAY6 茶園小鎮Haputale▶立頓茶園Lipton Seat▶哈頓Hatton▶Dalhousie(Adam's Peak登山口)
DAY7 Adam's Peak(Dalhousie)
DAY8 Dalhousie▶哈頓Hatton▶可倫坡Colombo▶斯里蘭卡國際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台灣

今天從Habarana的樹屋離開,前往Sigiriya爬獅子岩再到位在附近的Dambulla Cave丹布拉洞窟寺廟,之後搭公車前往另一個城市Kandy康堤,這一天是我在斯里蘭卡的最高潮!接下來從樹屋起床開始進入行雲流水帳...

第3天早晨,在奇幻樹屋起床後,我的室友一直叫不起床,這裡不是說小六,是指住在樹上的猴子們,無奈原來昨天初見今天就是永別,由於我們時間緊迫,因此豪氣的說不吃早餐老娘要去河邊釣魚!
DSC01170_Fotor
△釣魚釣到一半,這個大哥把船划過來炫耀他釣到這個,螢光橘的吳郭魚嗎? 
DSC01178_Fotor  
△對,這張照片我秀3次了。(法拉利姊口吻)
樹屋主人斯里蘭卡的巨石強森(因為光頭又黑壯)就派小底迪準備釣竿和魚餌,說穿了釣竿就是樹枝綁魚線、魚餌就是麵包,之前在外雙溪釣過蝦,一次就上手
DSC01203_Fotor  
△嗨!我是斯里蘭卡巨石強森。

這倒是我此生頭一次釣魚,成果出於意料,釣了N隻有毒的長得很下流的Catfish(鯰形目),魚身是黑的,留有兩條半仙的鬍秋,嘴巴有利牙,巨石強森恐嚇我們說被咬到會中毒,所以我一釣到就馬上把魚甩到他臉上,我看得出來強森其實很驚恐,他很ㄘㄨㄚˇ的以蓮花指把魚鉤從鬍秋A的嘴巴,啪搭一聲拔掉再丟進河裡。
DSC01168_Fotor  
△嗨!我是Catfish鯰魚哥。
途中我也釣到幾隻善類,大概只比吻仔魚大個幾倍,在這裡想釣體脂超標的吳郭魚是絕對NO素,釣魚怡情我們不殺生(雙手合十),最後統統大赦天下放水流,我今天也了解自己的血液裡可能流有三平(天才小釣手)的基因。
IMG_1449_Fotor  
△就跟你說外雙溪釣蝦場看到我都會怕。
倒是小六喬了100種甩竿姿勢、換位子,一個早上只釣到一隻善類(拇指食指比L),壞人還是讓我來當就好。
IMG_1466_Fotor  
△仔細看喔!他真的有釣到(遞放大鏡)
IMG_1463_Fotor  
△此時天空已經飄起雨,還是要釣魚,Ay ay ay ay, let it rain over me!!!
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豪雨特報的那種,只好終止釣魚再放生的遊戲,回樹屋收書包。
IMG_1474_Fotor  
△要是台灣下這種豪雨,可以五年不用限水!
一進房間晴天霹靂,樹屋終究是樹屋,還是抵擋不住這般大雨,屋頂有幾處滲水了...昨天掛在屋外的內褲又濕了,不過只是一條內褲,我遠眺強森住的樹屋,實在太好笑了,強森和底迪竟然正合力把床從樹上搬下來,倒是我們的房間災情較不嚴重,只是打包行囊很不方便就是了,沉重而巨大的背包都要撐爆雨衣了,總之夜宿樹屋有賺有賠,愛注意!而且斯里蘭卡這種突如其來的大雨都沒有在留情面的,就是忽然在你臉上猛甩巴掌到嘴角流血的那種狠勁。
DSC01245_Fotor  
△開始進行合照的一個動作。
DSC01249_Fotor  
△其實左邊穿裙子的那位,我們根本不認識啊!哈哈哈哈哈

大雨噴得我們無地自容,站哪裡都濕漉漉,終於Rukmal又發光降臨樹屋門口,看我們一臉奧肚肚,就安慰我們等下移動到Sigiriya就會出太陽了,於是我們臉很臭的出發了,從Habarana樹屋到Sigiriya獅子岩大概30分鐘嘟嘟車程,途中我們路經小林間,竟然看到了先是看到了很不合理的場景,一隻貓頭鷹站在木樁上淋雨,欸,淋雨不是重點,現在大白天耶,博士你不睡覺站在這邊淋雨,真的可以嗎?
IMG_1480_Fotor  
△中間那顆是貓頭鷹。 
然後又看到了巨松鼠和一些鳥,之後Rukmal一個煞車,要我們看遠方那個雲啊那個霧啊的方向,竟然有一對孔雀站在樹梢上談戀愛,而且still在雨中,凝視對方喔,今日最浪漫就頒發給他們,接下來進入景點介紹。
DSC01252_Fotor
△雨中約會的孔雀情侶!
➸根本馬丘比丘!獅子岩Sigiriya Lion Rock
DSC_2708_1_Fotor  
獅子岩是Sigiriya最著名的景點,如果以為獅子岩是一顆簡單的石頭那就大錯特錯了!獅子岩是一個蓋在約200米高的花崗岩頂端的宮殿遺址,這塊巨石的周圍蔥鬱叢林,on the top眺望也會驚豔到後退兩步,一站上去沒騙你就是南亞版的馬丘比丘天空之城,真是嚇壞我了!
IMG_1491_Fotor   
是的,又是一個世界文化遺產,有收集世界遺產習慣的人,斯里蘭卡是一個頗容易插旗的地方,好,又要說故事了,獅子岩的由來說法不一,我的版本是從陪爬小弟那邊聽來的(同時查了UNESCO國際教科文組織官網,多怕誤人子弟啊我!)
DSC_2717_1_Fotor
西元五世紀時Dhatusena老國王,被他的大兒子Kassapa聯合一個總司令搞政變,把老國王GG了,然後Kassapa想說乾脆把禍根老弟一併除掉,沒想到他弟已經先逃到印度了。Kassapa怕半夜鬼敲門,擔心弟弟回來報仇,因此在西元477年命令人民幫他建一個又高又難爬的岩石皇宮,短短7年就完工了,你看到獅子岩本人會很驚訝竟然只花7年,而且當時哪有什麼怪手、推土機、大型吊具之類,在這麼HUGE的花崗岩向上磨出的層層石階,還鑿洞窟在裡頭畫了許多巨乳仕女壁畫(說是要弔慰父親亡靈,可能跟辦喪事要請電子花車給阿公看一樣),皇宮周邊還有泳池、花園等等,簡直就是尊榮不凡,只差沒有10分鐘車程到台北市中心,更強的是他後宮佳麗有500多個,就算一天用一個,一年也用不完,後宮佳麗來自世界各地,有波斯der、馬來西亞der、中國der...相當厲害,我還是覺得他們是外星人。
DSC_2697_1_Fotor
△當時建造了很多蓄水池,想想古時候的外星人真的很厲害。
總之數年後他弟弟還是烙人回來復仇了!可能平常日也操夜也操,Kassapa最後戰敗自殺,弟弟拿回王位,這獅子岩就讓給僧侶做修道院,之後被世人遺忘,直到被考古學家發現,我們也才有機會上來。
DSC_2711_1_Fotor  
△先表演攻頂的照片。
故事說完,我們切回現場,抵達獅子岩時,雨勢忽大忽小,地上滿是土紅色的爛泥,Rukmal說要陪我們走一段路去買票,因為大雨我們急忙下車,怕淋濕的相機和後背包、一些廢物就亂丟後座,兩條臭襪子也大喇喇的躺在後座,獅子岩的門票要價RS.3,900,大約USD.30,很貴但我覺得非常值得,不用到秘魯也能看到馬丘比丘不好嗎?雖然馬丘比丘將來還是必去不可,在前往獅子岩售票處的途中有一間公廁,建議可以先把膀胱擠一下,不然開始爬山你只能把尿滴在褲子了,廁所外面可以看見很大隻小隻的黑面猴,用長尾巴在樹上盪來盪去,或是母猴抱小猴散步,沒走到獅子口就已經覺得值得了(好容易滿足)。
DSC_2669_1_Fotor  
△很動感的黑面猴。
DSC_2668_Fotor  
△我真的是要拍樹上的猴子,是真的。

買完票後,Rukmal說由於下山出口和入口是不同方向,所以他耳提面命要我們記住無論如何下山遇到交叉路一定要往右走,他會在那邊接住我們,接著不敬禮解散。
DSC_2672_1_Fotor_Fotor_Collage  
△其實一般爬獅子岩最好還是穿運動鞋,但當天下大雨,所以穿拖鞋。
進入獅子岩之前會有導覽小弟一直黏著你,我們一臉寫著「心很軟、快纏他們」,於是我們在不知如何開口拒絕的情況下,多了一個小弟陪走,小弟會講一些中文,也多謝中國人的調教。
DSC_2675_1_Fotor  
△中文很好的鳥仔腳導覽員。
IMG_1496_Fotor_Fotor_Collage
△開始爬岩山之前會遇到這個很像佛祖合掌的兩塊石頭。
一路上一直叼唸著獅子岩的歷史,但因為雨勢頗大全是花崗石階,它一臉就寫著我很滑,而且階距很高,我覺得一分心就會當場表演斯里蘭卡ㄒㄧㄚ ㄅㄨㄚ秀,實在不好意思叫他shut up,老娘穿輕便雨衣走這石階已經很惱火了,你可以繼續講,但不要逼我回應你。
IMG_1494_Fotor  
△姐此時很火,你看那石階有多濕!說有多濕就有多濕!!
經過石階還要走過鐵造階梯,與山壁幾乎呈直角,旁邊就是萬丈深淵。
DSC_2704_Fotor  
△正所謂萬丈深淵,就是長這樣。
我腦子一直再回想當初在機場旅平險保額是多少,內心的小宇宙幾乎要爆破,接著就抵達斯里蘭卡洞窟PLAYBOY特展,前面故事說的撫慰老國王亡靈的巨乳壁畫,畫工細膩、顏色也很鮮明,臉是臉胸是胸,據說當初也是因為壁畫被太陽照射壞掉因此才開鑿洞穴畫在裡面,壁畫裡的仕女膚色和臉孔各異,小弟說她們是斯里蘭卡的蒙娜麗莎,有非洲der、中國der,雖然很難相信當時哪來這個多外籍女郎而且都還袒胸露乳,但根據膚色、五官和身上裝飾,確實和我們現在看到各國女子的特徵不謀而合,掌聲鼓勵鼓勵,我想應該也是外星人的傑作吧。
IMG_1508_Fotor  
△小弟說左邊那是膚色比較深的是非洲仕女,有戴大耳環!右邊那位是傳說中的下三白眼嗎?
IMG_1505_Fotor  
△唯一共同點是都有巨乳。

IMG_1507_Fotor  
△石窟壁畫可以拍照,但我還是很緊沾。
穿過壁畫,往外走會有一面很長很長的黃色大牆,叫做鏡牆(Mirror Wall),據說陽光灑下會跟月光仙子變身一樣閃閃發亮,但當時陰天,大牆外是萬丈深淵,這道牆有圍起封鎖線,大家都碰不得,我實在不知道保護古蹟的標準在哪裡,壁畫沒有封鎖還任人拍,不少人開閃光燈狂拍,倒是這道牆我看不出個所以然,據說仔細看牆面可以看到古文字,以及千年來許多人逛完獅子岩所留下的讚嘆文句,簡單來說不就是刻上到此一遊的意思,只是古人刻的比較蓋高尚。

好,逛完這兩樣東西繼續向上走,會走到一個平台獅子岩的山腳,wait!!!剛剛爬那一大段都不算數就是了?(崩潰),然後叼唸小弟說我只能陪妳們走到這裡,what???然後等我們給錢,嗯哼,我們給了他RS.2,000。
IMG_1526_Fotor
△由小六來表演,獅子岩平台,看後面那鐵梯!!!!!
既然我都把歷史說給大家聽了,未來有機會來這裡就斷然拒絕導覽小弟,接著,獅子岩的山腳有個一雙獅子腳,腳指甲還很清晰完整,只差搽上OPI指甲油就perfect惹。據說過去這是完整的獅頭但崩壞了。
 
DSC_2736_Fotor
△請問今天做光療嗎?
 DSC_2739_1_Fotor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覺得這是外星人弄的,向上爬過一堆鐵梯和石階就能抵達天空之城了!
IMG_1537_Fotor
△古代人到底怎麼爬上來的啊!?
根本是南亞版的馬丘比丘!遠眺就是森林,以及一大片蓮花池,居高臨下的感覺豪爽!於是我們又進行了一連串的旋轉跳躍拍照POSE,然後準備下山!
DSC_2713_1_Fotor  
△小六表演洪榮宏的一支小雨傘。
DSC_2722_1_Fotor  
△把gore tex綁在腰上也要很時尚。
DSC_2725_1_Fotor  
△你敢說這不是美國人或外星人建的嗎?
DSC_2730_1_Fotor  
△後面有個巨大荷花池,給國王看爽的。

下山途中,雨勢漸小,所以看見了很多猴子,想當一下猴抓妹。
DSC_2748_1_Fotor_Fotor_Collage  
沒想到,才剛拍完照這猴囝仔馬上轉身嘔吐!!!!!
1424713629203_Fotor  
△他之後還把手伸進嘴巴摳嘔吐物!!!
最後抵達交叉路我們記得Rukmal說要右轉,我們確實轉了,遠方看到有人跟我們招手,小六說欸欸!那是Rukmal吧!但忽然有個姊姊跑下來要我們轉進一個古蹟之類的,我們不疑有他就轉進去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又被拐走了,被帶到一個兜售紀念品的地方,世間上耳根子最軟就是我們,此時Rukmal不知道從哪個次元忽然衝出來,微怒的說剛剛招手你們怎麼不過來!然後如同保鑣一般帶我們穿越那些攤販。

回到嘟嘟車上我們發現原先丟在座椅上的東西全不見了,倒是後背包堆疊的很整齊,我們忽然想起相機呢!?摸找了一下發現Rukmal早幫我們把相機藏在背包底下,連我的臭襪子都疊得好好的,真的是惹人歡喜的小可愛!(捏臉頰)

➵總結一下Sigiriya獅子岩
IMG_1539_Fotor  

門票:RS.3,900
提醒:固樂沙敏「乎你ㄎㄨˊ落爬起!」,不難爬(比起亞當峰簡直是一塊小蛋糕)但要做好心理準備。

在前往丹布拉石窟(請移駕去看第二集)前我們去了一家紀念品店,我買了兩張卡片上頭有斯里蘭卡相當有名的batik蠟染布,一張是孔雀,另一張是裸女。
DSC_2752_Fotor
△紀念品店外的小水盆,喜歡!
DSC_2761_1_Fotor  
△每年佛牙節斯里蘭卡人都會幫大象裝扮得相當華麗!
IMG_1600_Fotor
△蠟染布的製作過程相當費工。
DSC_2757_Fotor   
△要經過好幾層的染色刮除才能完成。
然後Rukmal又從異次元出現,拿出兩個金色鐵牌鑰匙圈上面刻有我們的名字,真的很會耶!
DSC01414_Fotor  
△令人相當感動的大象鑰匙圈。
車子轉往市區準備吃飯,我們去吃了麵包自助餐(話說斯里蘭卡人除了咖哩以外,麵包也是常見的飲食)這家麵包自助餐規則是跟店員說你們總共有幾個人,然後他會一個華麗的轉身去裝麵包,滿滿一個鐵盤裡面有夠你們人數吃的各種樣式的麵包,我們事先囑咐店員no spicy!
DSC_2763_Fotor  

我覺得店員已經盡力了,斯里蘭卡人吃麵包會先擠大量的番茄醬在盤子上,沾著麵包吃,如果要避開辣味麵包,盡量挑選外表較容易被看穿的那種麵包,像是熱狗麵包、雞蛋沙拉等,其中我還吃到一款炸蛋麵包,裡面包有整顆雞蛋而且不會太辣簡直是中了頭獎!
DSC_2764_Fotor  
△發現炸割包!

這麼一大盤麵包我們實在吃不完,不用緊沾,店員又會一個華麗的箭步來算帳,吃多少算多少,其他的他會拿回去繼續賣,啊哈哈哈哈哈哈!在台灣早就被罵死了,但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啦!想吃什麼挑什麼、不吃就不要碰,拿回去賣也不浪費食物啊。

吃飽我們又先被趕上車了,Rukmal果然又去買飯後甜點給我們,是一種顏料放很多而且很甜的巧克力,嗯,先放著。
DSC_2766_Fotor  

奇異的事情來了!剛上車我就跟小六說,要不要打賭Rukmal一定是巨蟹座,如此貼心,然後一問生日之下才知道,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啊!!!!!!(嗯,10月15日生的都是活菩薩,蓋章),好Day3其實還有下一集,請待續:)

【2015斯里蘭卡8天6夜苦行僧系列】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3 Anuradhapura&Habarane第一次洗大象就上手!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Day2 尼甘布:烏鴉好吵之大麻驚魂記
【旅誌】2015斯里蘭卡8天6夜苦行僧之旅-第一次當背包客就上手!
【旅誌】2015斯里蘭卡苦行僧之旅-8天6夜行程路線大公開

快來串連的我的閃卡小貼紙啊!!!

arrow
arrow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